新闻报道

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隆重举行县域医共体产业工作委员会授牌仪式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2 10:47    点击量:

2022年1月7日,在成都市金牛区三泰魔方中心隆重举行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县域医共体产业工作委员会授牌仪式。

会长李光明指出: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县域医共体产业工作委员会成立是为响应国家医改的号召,积极践行国家相关政策,通过充分整合资源,降低成本,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配合国家医联体、医共体的多项政策的落实,帮助基层医院提高诊断水平、减少漏诊误诊、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首诊在基层”的医改目标。从改善民生的维度深刻认识建设医共体的重要意义,是大势所趋、改革所向、民生所盼。县域医共体产业工作委员会将努力提供更加充分、更加均衡、更高质量的卫生健康产业服务。县域医共体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周述伟表示,我们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升基层医院临床诊断水平,减少疾病漏诊及误诊率。二是减轻医院资金压力,实现影像、检验、病理集约化管理,方便病人就医。三是实现急慢分治,双向转诊。四是实现医共体成员内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医疗物资(耗材、试剂、被服、文具、五金)供应链智慧管理、医疗设备全生命周期智慧管理。五是实现DRGs疾病诊断分类,降低医疗保险机构的管理难度和费用。六是推进医院绩效考核和等级提升。

最后,李会长转达了本会荣誉会长、省政府原副省长徐世群对县域医共体产业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同志们辛勤工作表示问候。

    

上一篇: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专家组赴重庆走访副会长单位--新鸥鹏集团
下一篇:副会长单位四川禺京科技有限公司到我会洽谈关于筹备“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产业政策服务中心”专题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