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职责

 

 

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
职能职责


(一)为会员服务。帮助会员排解发展中的困难,反映会员的要求和建议;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组织会员开展对外交流对外业务合作;为会员提供咨询服务。
(二)开展产业园区调研,进行产业园区规划、产业定位、项目选择、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平台建设及投融资等方面的协调服务,积极向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园区建设中存在的情况和困难,争取各方支持。
(三)开展产业集群化建设的调研,进行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建设的协调服务。
(四)开展减轻企业负担、改善企业发展环境的调研,积极向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企业负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治乱减负、改善环境的建议,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促进四川经济发展。
(五)开展企业发展调研,协助制定规划,协调相关问题,积极向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争取各方支持。
(六)接受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委托,组织开展经济课题的专题调研,并努力推进调研成果的转化。
(七)组织企业和经济社会团体进行交流学习、考察互访、技术推广;举办业务培训、传递先进知识和理念,提高企业创新和管理能力;开展商务洽谈、学术研讨、品牌推广及展览展销等。
(八)组织企业参与国内外政府及企业举办的各种类型的经济洽谈和协作,协助省政府相关部门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进行招商引资,促进企业加快发展和提高效益。
(九)发挥社团优势,组织经济界与理论界开展研讨与论坛活动。
(十)开展PPP项目的发展调研、培训及实施策划咨询服务。
(十一)接受国内外组织、团体、个人捐赠的各种类型的资金、实物和技术援助,促进四川社会和经济的发展。
(十二)承担政府及相关部门和企业委托办理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