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参加“丝法通”法律服务APP宣传推广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14 15:41    点击量:

2020年5月12日,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受邀参加“丝法通”法律服务APP宣传推广工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司法厅分管副厅长王强主持,由省法律援助中心介绍“丝法通”法律服务APP的现状,以及进一步加强“丝法通”法律服务APP的宣传推广,和各项任务牵头处室介绍落实举措。

“丝法通”是2019年6月全国首创的为“一带一路”涉外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APP,是按照四川省委政法委要求,有四川省法学会牵头,司法厅、相关协会、社会组织、科研院所等单位共同为中小型民营企业“走出去”打造的一个智能公益性涉外法律服务平台。平台目前汇聚了60余名律师、公正、司法鉴定、仲裁、调解在内的涉外法律服务专业人员。具有“在线咨询、预约服务、专家解答、需求发布”四大服务功能,以及法律指引、案例参考、新闻资讯三大网络资讯板块。平台的资讯模块涵盖了国内外涉及“一带一路”建设的现行主要法律法规政策指引,以及“走出去”企业遇到的主要涉外法律问题典型案例和“一带一路”最新动态新闻、热点推荐等资讯。

会上四川省企业促进会会长李光明同志为“丝法通”宣传推广建言献策,从不同角度出发,两个方面提出建议,首先是要精准定位,要找准对“丝法通”APP有需求的企业,“因地制宜”才能切实解决企业的困难,其次是功能调整,从企业用户角度出发,优化界面,让注册流程易操作,使终端企业用户使用起来更便捷。

上一篇:省经信厅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召开2020年支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暨党性理论学习
下一篇: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到四川建安建设工程集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