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开展情况

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吴刚带队赴海南开展财税法专题考察调研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08 15:38    点击量:

为了助力四川企业和海南自贸港经济的联动发展,充分发挥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财税法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职能,我会常务副会长吴刚带领财税法工作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一行5人,于2021年10月31日至2021年11月6日分别到海南省海口市、三亚市的有关政府部门、行业管理协会和实体经营单位,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考察调研活动。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财税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何海强、会员单位代表四川律政时代公司董事长陈黎斌等参加了考察调研工作。

 

考察调研期间,考察组先后拜访了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自由贸易港服务处和纳税服务处、海南省生态软件园管理处、三亚市投资促进局产业发展部、海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海南省律师协会、海南省四川商会、海南省企业管理协会等政府部门和行业管理协会的主要领导和专家学者。访问了北京尚公(屯昌)律师事务所、海南诺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走访察看了税联网管理商学院(海南)有限公司、华税税务师事务所(海口)有限公司、成都汇成税务师事务所(三亚)有限公司、多有米(海口)财税管理公司驻琼办事机构负责人和办公场所。被访单位对考察组的工作予以了大力支持,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对考察组提出的政策疑问、政府监管要求、财税法风险及防范、内地企业到海南投资各项优惠政策的执行落地情况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仔细地解答,并提供了相关专业书籍和文件资料。吴刚常务副会长向接待单位介绍了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的基本情况和财税法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职能等,四川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和企业家准备到海南投资或发展的意愿和困惑,代表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和考察组对接待单位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地感谢,表达了愿意与接待单位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的期望,热诚欢迎被访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到四川调研指导工作,诚挚邀请在琼川籍企业和有意向的企业来川投资发展。走访调研期间,吴刚常务副会长还看望了会员单位驻琼办事机构的全体人员,详细询问他们在当地开展业务的情况和困难,关心他们的生活,代表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对他们表示慰问,勉励他们把握机遇,安心工作,努力发挥好改革先行者和桥头堡的作用,并为下一步会员单位投资海南、落地海南打好前站。

本次考察调研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工作目标。考察组成员通过实地考察海南自贸港财税、法律等各项优惠政策的执行落地情况,获得了对海南自贸港的招商引资政策的感性认识,对海南的投资营商环境和未来各行业、产业的发展趋势和专业市场需求进行了预判,明确了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地要点,开阔了眼界、更新了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专业水平,为会员单位下一步到海南投资或发展提供财税法服务做好了专业准备。活动结束后,考察组还将形成专题考察调研报告,并择时向有需求的会员单位和企业作专题政策介绍和投资落地帮助指导,同时专题考察报告将作为本会为会员单位和企业赴海南投资或发展提供财税法专业服务的工作指南。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召开拓展调解法律服务工作推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