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活动

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PPP发展研究中心举办2017年第六期PPP实操培训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29 11:30    点击量:

2017年12月22日至24日,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PPP发展研究中心在成都举行“第六期PPP实操培训班”讲座。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体制政策室主任吴亚平、原四川大学副校长、西南财大副书记、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杨继瑞、中铁大桥局副总经济师兼投资部长,财政部、发改委双库专家杨荣南、省经促会PPP中心执行主任胡鹏等知名PPP专家参与授课。

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PPP发展研究中心此前已成功举办五期PPP实操培训班。本次培训的核心内容为:一是PPP实操讲习。在以往培训的基础上,加强对PPP项目实操及关键环节的系统性认识和剖析,培训学员从项目识别、项目筛选、交易结构安排、协议框架搭建及风险管控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二是剖析PPP项目的运作难点及策略安排。充分解析目前PPP项目实际操作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进一步研讨其解决方案和控制要点;三是对财预[2017]50号文、财金[2017]50号文、川发改项目[2017]197号文、财办金【2017】92号、川财金【2017】91号的解读;四是对财预[2017]87号文的深度解读;五是剖析新型城镇化发展对特色小镇项目建设的影响;六是对社会资本推出机制和国家发改委近期推出的“资产证券化”的推出模式的剖析;七是深度解析PPP产业基金的运作机制和操作流程;八是深度分析如何让项目快速及目前民营企业资本参与PPP项目积极性不高的原因和最新政策支出等问题。

在此次培训中,对当前广泛关注的特色小镇PPP项目,特别邀请国家发改委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乔润令副主任讲解投融资体制变革与特色小镇融资;针对PPP最新政策要求和规制问题,特别邀请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体制政策室主任吴亚平解析最新PPP政策和管理实务。

据悉,随着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不断深入,管理不断加强,中央对PPP政府负债的严控和关注、对民营资本参与PPP的支持力度、对规范运作PPP项目管理力度的进一步加强,将鼓励合规的PPP项目加快落地和推进。




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体制政策室主任吴亚平授课

原四川大学副校长、西南财大副书记、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杨继瑞授课

省经促会PPP中心执行主任胡鹏授课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授课

中铁大桥局副总经济师兼投资部长,财政部、发改委双库专家杨荣南授课
 

上一篇: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PPP发展研究中心举行2017年第五期PPP实操培训
下一篇:政府投资条例”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培训在凉山州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