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发展研究中心

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PPP发展研究中心举行2016年第二期PPP实操培训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28 13:19    点击量:

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PPP发展研究中心于2016年11月25、26、27日三天在四川省委党校举行“2016年第二期PPP实操培训”讲座。参加本次培训主要人员有南充、绵阳、乐山、达州、凉山、成都政府公务人员和社会资本方、金融机构、建设机构等,参会人数达130人左右。

基于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PPP发展研究中心目前开展的四川省政府关于PPP项目落地的调研工作,以及第一期PPP实操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旨在第一期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PPP项目实操及相关环节的系统性认识和剖析,培训学员从项目识别、项目筛选、交易结构安排、协议框架搭建及风险管控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充分解析目前PPP项目实际操作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进一步研讨其解决方案和控制要点。特别是专门针对“两评一案”(PPP项目实施方案和物有所值评价报告、财政承受能力评价报告)及项目入库程序中要点的编制、难点的分析。所以本次培训是第一期培训的升级版,并且更加重视PPP项目的落地和实操。

当前政府与民间联动的PPP(即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受到越来越多关注。同时,国务院和各地方政府PPP相关法规、政策陆续出台,不断加大PPP项目推广力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进一步加深。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PPP发展研究中心也致力于PPP项目的推广,并受四川省政府的委托对市州已实施PPP项目的调研分析。各地在PPP项目操作上遇到了诸多问题,急待解决,此次培训便对这些区域项目运作的经验和教训进行深入剖析。

本次培训,邀请了PPP操作、咨询、融资服务及法律制定等方面的国内顶尖级专家亲临现场讲解,剖析案例,对项目落地的难点和操作技巧进行深度分析和现场解疑,以解决PPP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现实问题。
 


光明会长发表重要讲话


专家讲解


培训现场


集体留影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PPP发展研究中心举行2017年第五期PPP实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