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召开拓展调解法律服务工作推动会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0 15:51    点击量:

2022年6月9日下午,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联合四川省成都市国力公证处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本会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拓展调解法律服务工作推动会。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吴刚,国力公证处主任、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省经促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王云筠,国力公证处副主任、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刘晓红出席了会议。本会来自多家律所的二十名调解员参加了会议。(以下简称省经促会、调委会、国力公证处)

会议由省经促会常务副会长、调委会主任吴刚主持,他对国力公证处领导的莅临和各位调解员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的工作情况和调委会职能进行了介绍,对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意义、工作思路、实施举措等方面作了讲解。王云筠主任对国力公证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通报了近期开展公证业务、司法辅助、法律服务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的情况。刘晓红副主任对国力公证处参与人民法院诉前、诉中调解及派出所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调解员参与法院调解法律服务工作有关事项作了说明。

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全面推进和加强两个调委会之间的战略合作,发挥职能优势作用,拓展调解法律服务工作,助力多元化纠纷调解解决机制、减轻法院工作负担、服务社会综合治理及有关工作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双方均认为本着优势互补、整合资源、创新合作的方式,从资源共享、人才调动等方面积极推进调解+公证的联合服务模式,共同推动调解工作机制的创新和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各位调解员的法律专业优势,为调解员提供工作机会和有利条件,丰富调解员工作经历和经验积累,有效做好调解法律服务工作。到会的调解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严谨的作风、务实的精神去努力做好。

省经促会常务副会长、调委会主任吴刚根据国力公证处领导介绍的有关工作情况和听取到会调解员的意见建议,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和要求:1.认真履行职责,做好调解工作。调解员要时刻谨记身份,熟悉法律法规,切实做好本职工作。2.严格遵纪守法,服从组织管理。调解员要遵守法律法规,严守调解纪律,接受调委会和法院的管理。3.加强互动交流,携手共进发展。针对新型合作模式,发挥不同专业调解员的特长,研究探讨调解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总结调解工作经验。4.充分发挥优势,取得突出成效。充分发挥省经促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国力公证处调委会的机构职能优势,竭力为调解员提供更多施展才能的机会,争取取得工作实效。

最后,吴刚主任希望大家加强合作,发挥优势,双方赋能,共同推进,努力为我国司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企业经济促进会专家组组长徐世群一行赴邛崃市开展关于学校美育工作与市场需求情况的调研
下一篇:四川省人民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积极开展法治营商环境和助企纾困工作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