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联手四川省人民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四川省司法厅成立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民营(外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为外来在川投资者维护合法权益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2 17:49    点击量:

2021年12月17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四川省司法厅和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联合举办的“积极促进四川高质量发展共建优质高效法治营商环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召开。

签约仪式由省司法厅王飙副厅长主持,省企业经济促进会荣誉会长、省政府原副省长徐世群,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文莉、省企业经济促进会会长李光明出席。

此次签约是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依托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贴近企业优势加强维护成渝双城经济圈及在川企业合法权益、化解涉企矛盾纠纷、搭建政企沟通平台、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创建优质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协会将建立立法征求意见机制和健全项目建设保障服务机制,充分发挥协会优势,收集企业经营者诉求,建立涉企法规规章主动向企业经营者充分征求意见工作机制,把广泛听取企业意见,拓宽公众参与立法渠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当做协会的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同时协会将建立意见采纳沟通反馈机制,及时反馈企业的意见建议和合理利益诉求。同时,协会民营(外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将整合我省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公共法律服务资源,择优选取一批在公司法、金融证券、合同法、建筑房地产、知识产权保护等专业领域有优秀执业经验的法律服务机构和执业人员,共同组建在川企业(经营者)法律服务机构库和人才库。充分发挥各市(州)外来企业投诉服务机构职能,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开展普惠的法律服务活动,帮助企业及经营者提升法律风险意识。建立健全企业应急救援救济机制,试点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可在发生不可抗力事件时,依托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民营(外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收集企业经营者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经调研核实后通过专题报告等形式及时将企业的诉求反馈至省政府办公厅或相关处理机构。建立健全灾情、疫情后的企业困难沟通机制,协会将依托省外来企业投诉中心成员单位的行政资源,及时开展涉企问题搜集,将企业发展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需要政府部门给予政策支持的内容,及时向省委、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报送。

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会长李光明在采访中表示将做好企业投诉服务工作站窗口作用,深入企业一线为企业开展法规政策咨询、宣传、法律等服务,提振企业投资发展信心,防范涉企法律风险。做好涉企纠纷化解工作,帮助企业尽可能用非诉方式解决矛盾纠纷。

上一篇:维护在川企业合法权益,他们强强联手签订合作协议(转载川观新闻)
下一篇: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隆重举行县域医共体产业工作委员会授牌仪式